5/25/2018

[記事]namie amuro Final tour 2018 ~Finally~ in Asia


5/19這天,我和妹妹前往台北去朝聖我們從小聽到大的女神的演唱會。
感謝妹妹當初搶票時的手速,我們才有這個機會可以在女神退休前看她一場演唱會,是第一場,也是最後一場。




當天上午搭高鐵北上,發現前座那兩位同站上車的旅客也是要去看演唱會。XD
真是有緣,之前看SS7時也是有遇到同好同車呢~

第一次遇到高鐵行車調度,雖說延遲發車,可是卻厲害地準時到達!Σ(°Д°;


接近中午時分到達台北,為什麼台北比高雄熱....
因為想去九五實體店面逛逛,所以再度光顧這家素食餐館!
他們的一人份份量...對我而言是1.5人份。XD


吃飽飽,巷子鑽來鑽去地,終於找到九五啦~
嗯...還是習慣在他們的網站買東西。

接著前往住宿的旅店,我們跟上次SS7時住同一間→新驛旅店復興北路店,之前也有寫一篇住宿文
這次不知什麼原因幫我們房間升等,跟之前住的房型相較之下...浴室多了浴缸(還有小凳子墊腳,真棒!)、有可以走出去的小陽台、床可以睡三個我、枕頭多了兩顆。
最喜歡多顆枕頭,可以墊腳啊~~~

稍作休息,走路前往小巨蛋啦!!
大約下午五點到達,媽呀!!人山人海,而且不知道是我不會找還是指示牌太迷你,繞了一下才找到疑似的真正入口,說疑似是因為沒有工作人員可以問....他們好像分身乏術...

放棄排周邊、也沒有去逛艾迴的攤位,專心在排隊上。(因為也沒時間讓我去排其他的隊伍,太晚來了...看到人人幾乎一件演唱會上衣或毛巾,好羨慕啊~~)
好多日本歌迷,所以保全伯伯在整隊時,我覺得我前面的那兩位日本歌迷很驚慌(因為聽不懂伯伯在說什麼),是否保全伯伯也要練兩句整隊專用外語?

下午約六點進場,但只是進小巨蛋,還不能進座席區。
後來才知道日方對於時間管控較為嚴格,但主辦又擔心天氣太熱歌迷受不了,所以只開放進場館吹吹冷氣。
連粉絲團也不能先進座席區放應援扇呢....日方真的好嚴啊~

先前看到安室的周邊都沒有出螢光棒時,就上網查了下安室的演唱會,發現座席真的是一個光點都沒有,也因此我們這次是空手入場。
場前的宣導也有提及不可開啟發光物,本來很擔心有些人還是帶著螢光棒或是燈牌入場,好險那些人大多都乖乖地在演唱會開始前就關掉了。
場前宣導都有用中文及日文各說幾次,還有工作人員在搖滾區舉牌提醒,很貼心。

然後妹妹又再度日文外交啦!XD
因為我們的位置被別人坐走了,跟對方核對票券時才發現他們是日本人,所以妹妹用破破的日文告訴他們正確的位置,日本人一直說著阿里阿豆還記得把座位上的應援扇放回去。XD

是的,沒有螢光棒,還有粉絲團準備的應援扇啊!!
甚至有歌迷準備了彩球。
我前面的歌迷還帶了望遠鏡。

大約七點十五分正式開演,在開演前,大家一起大聲呼喊"namie"真的好棒!!
演唱會的燈光效果及舞台設計真的超漂亮,我還覺得小巨蛋太小了,安室值得在更大更好的會場啊!!


演唱會中的精采(包括每段的舞台主色及服裝搭配、歌曲安排、介紹舞團的方式),我想很多新聞都找得到,那種萬花筒般華麗、寶石般的璀璨舞台,真的讓人印象深刻。
尤其是唱"CAN YOU CELEBRATE"時,換上了白紗,就為了唱這首,只唱這首。QAQ

安可時,大家一起唱"Hero"的副歌。
海賊王的特別影片,安室的哽咽感言kissbye,啊~我的青春又有一段打包封存了。
晚上十點結束,真捨不得。

25 THANK YOU I love FAN!
我也要謝謝妳,妳的歌聲帶給我許多的平靜。
祝福我們這位逆齡成長、敬業又害羞的女神,未來的生活都平安健康。

p.s.第二天的演唱會粉絲團計畫的應援是排字及封王彩帶。
p.s.101點燈真的超棒!!


---

隔天去旅店隔壁的"墨伯的廚房"用午餐,接著和阿美一起去金石堂城中店逛逛。


又一個青春封存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