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7/2018

[電影]極盜戰 Den of Thieves


片名:極盜戰 Den of Thieves
導演:Christian Gudegast
片長:140分鐘
官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enofthieves





這部電影千萬不要未看先知結局,這樣會少了很多很多很多樂趣!!
也因此我下面都是看過後的心得感想,想保持劇情新鮮度的人千萬不要往下看!!


心得就用列點的,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千萬不要往下看喔!!

1.色彩飽和,是看了很舒服的色調。

2.配樂不錯聽,很吸引耳朵的注意,所以難得的這樣子的動作片我對它的配樂非常喜歡,可以同時把劇情跟配樂一起服用,對我而言是一項新的動作片觀影體驗。

3.槍戰場面很過癮,收音好到我以為在看ATMOS。(我只是看普通數位版)


4.當然,會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是因為Gerard Butler的演出。
為了這部片增重,還真的到重案組裡實習演練,又身兼製作人,只能說他什麼時候自己也來當導演吧?!(超期待)
而這部電影的導演是"全面攻佔2"的編劇。

5.然後Big Nick(Gerard Butler飾)在電影裡一直有吃東西的鏡頭...吃得很沒教養但看起來似乎很好吃...XD

6.原來洛杉磯的銀行搶案這麼頻繁....平均每48分鐘一起耶...OMG!


7.另一個加深進電影院看的動力是飾演Merrimen的Pablo Schreiber!
如果有看過影集"美國眾神"的人應該對他不陌生,他就是Mad Sweeney啊!!(愛爾蘭小妖精)
在這部電影裡他與Gerard Butler是雙男主喔!!(我認為)

8.意外地是需要稍微動腦的電影!XD
尤其是看到最後結局,那個黑吃黑啊....OMG!真的是會讓人shock!
其實這部電影也不能完全算是"ALL警匪動作片",比較像是"警匪鬥智70%+槍戰動作30%"這樣的比例,所以才會意外地不錯看啊~~XD
而且雙方各自在擬訂計畫時,視角交錯呈現,更添加了緊張感。

9.軍人+運動員、警察,這些職業別都是那種很重義氣、兄弟情的團體。
所以電影裡會看到雙方對待自己人"是兄弟挺你到底"的義無反顧。
(尤其是自己兄弟的女兒交了男友,還把那個男友帶進房間恐嚇一番...真的是太寶了!XDD)

而且都是堅持自己原則的人,不動平民、用流氓手段也要破案....
然而如此鐵漢的他們,也有脆弱的一面。
當不能與小孩見面時、當兄弟們死傷慘重時、當願望落空時...

10.可是到最後,電影還是沒有說明為何Merrimen要開始搶銀行?
(因為Big Nick在劇中有提問,我以為會順水推舟地解析...)

所以我只好自我流推測....
按電影裡的角色背景設定,退役軍人的Merrimen以及跟他不是同袍、就是獄友或是學生時代友人....是不是都是在原本的職業上無法得到政府良好待遇的職業別?
所以,這是否讓Merrimen產生了"想從政府那裡拿回應有的待遇,並且讓兄弟們可以養家活口"的念頭呢?
也因此才那麼堅持最後一筆"乾淨"的三千萬。

11.黑吃黑的小鬼跑到倫敦了....Butler你到底有多喜歡倫敦?!XD

12.聽說有續集,不過愛爾蘭小妖精是不會死而復生了....QAQ
續集大概就是黑吃黑的小鬼繼續作威作福下去?

13.感謝FBI先生告訴大家Vegan和Vegetarian的不同之處。XD
其實他是個善良的男人啊....

14.
Ray Merrimen:I ain't cuffin' up
'Big Nick' O'Brien:That's ok. I don't bring my cuffs anyway.
也因此在最後倒地時,他們兩人才會有那樣的對話。

15."Den of Thieves"也是一本書的名字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